中新網5月16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,日前,一華人店面忽然遭到警方突擊檢查。在檢查中,該華人店內出現數個頗大的問題,但最終遭到警方強烈警告的卻是營業時間表。
  據瞭解,鄭先生(化名)於不久前租賃下一個新的店面準備開店。鄭先生表示,其在此前咨詢過不少律師樓,在獲知小店面可以在開門後遞送營業執照後,鄭先生即刻就準備進貨等一系列的籌備工作。
  在前後花了兩個多月時間之後,鄭先生的店面終於成型,而鄭先生也擇日進行新店開業。鄭先生告訴記者:“開門沒幾天,想不到居然就有警察來店里查了。”原來,就在開業後兩三日,鄭先生的店面就遭到警察上門檢查。
  鄭先生告訴記者:“警察進來以後什麼話都不說,也沒叫我拿證件,就是到處看,整個店面轉了一圈之後才走到我面前。我當時也嚇了一跳。”而這名警察隨即就詢問鄭先生,稱鄭先生這家店面是新店,問鄭先生是否有營業執照。鄭先生告訴記者:“我當時就說了,我的營業執照已經讓律師在辦理遞送申請了。
  但是警察馬上就要我拿出申請單子給他看,事實上當時我跟律師那邊也只是剛剛聯繫好準備遞送,但材料什麼也才拿給律師,壓根就還沒送進去。
  我當時就以為完蛋了,不過我還是說紙頭在律師那邊沒拿回來,想不到警察居然沒有堅持在這個問題上面。”
  而就在鄭先生以為逃過一劫的時候,這名警察卻依舊還沒走。鄭先生告訴記者:“這個警察又在店里轉來轉去,然後提醒我說,要馬上把營業執照的紙頭貼在店里,否則就等於無證營業。
  然後跟著讓我跟他一起走出門,他指著店門口問我,說我沒有營業執照就算了,居然連時間表(HORARIO)都沒貼出來。他說,這次算是第一次發現,不會給我處罰,但是如果下次在發現的話,就一定會進行處罰。”而隨即,在這名警察的監督下,鄭先生當即用自己店內的印表機打印了一份時間表貼在店門口。
  隨後不久,這名警察再度警告了鄭先生一番之後,在表示自己在這幾日內還會來鄭先生店內檢查後方纔離去。
  事後,鄭先生表示後怕,他告訴記者:“說實話,事前我是想當然,以為沒有營業執照可以先開門,然後在去申請,根本就沒事。但是當遇到警察上門檢查的時候,我還是一個勁的害怕,到現在都心有餘悸。事後我也咨詢了律師,律師說我的運氣算比較好了,警察沒有太過為難我,否則的話,我沒有營業執照,又沒有遞送的紙頭,完全是說不過去的。而我店里連營業時間表都沒貼,這也是違規的。所以說,這次也算是逃過一劫,我連忙叫律師給我送了營業執照,拿了紙頭貼在店里,時間表也正式弄了一份掛在店門口了。”(雨落)  (原標題:無營業執照就開店 旅西華人店鋪遭警方突擊檢查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v18dvpa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